常见问题(FAQ)

数字证书与CA

数字证书相当于是服务器的一个“身份证”,用于唯一标识一个服务器。一般而言,数字证书从受信的权威证书授权机构 (Certification Authority,证书授权机构)买来的(免费的很少),浏览器里面一般就内置好了一些权威的CA,在使用https的时候,只要是这些CA签发的证书,浏览器都是可以认证的,要是在与服务器通信的时候,收到一个没有权威CA认证的证书,就会报出提醒不受信任证书的错误,就像登录12306一样,但是也可以选择接受。

在自己的一些项目中,通常是自己签发一个ca根证书,之后这个根证书签发一个server.crt,以及server.key给服务端,server.key是服务端的私钥,server.crt包含了服务端的公钥还有服务端的一些身份信息。在客户端和服务端通信的时候(特别是使用代码编写的客户端访问的时候),要指定ca根证书,作用就相当于是浏览器中内置的那些权威证书一样,用于进行服务端的身份检测。

CAcert由志愿者社区运行。 请帮助CAcert继续发放免费的证书! 例如翻译帮助页面或创建新页面。 或捐款。 或者在讲中文的国家传播CAcert。 或者改进翻译。


FAQ/Certificates/ZH (last edited 2018-01-01 21:55:12 by EtienneRuedin)